台立委指中共藉两岸农业论坛掏空台湾

针对国共两党所举办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湾民进党立法委员17日于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中共以农业交流淘空台湾资金人才,同时回避世界贸易组织规范,只与台湾在野党进行协商,目地是要分化统战台湾。以下请看报导。

针对国共“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湾立法委员指出:农业交流主导权在中共,结果就是不断淘空台湾资金、技术和人才,并且由于资金技术外流,致使中共侵蚀台湾原有国际市场。

台湾立法委员 吴明敏:“去资金、去技术、去人才,台湾的资金、技术、人才一直被淘空,回打台湾农业,把台湾的市场,把台湾的农产品在国际的市场都被打的一塌糊涂。”

台湾立法委员 黄伟哲:“在中国大陆的市场号称二十八项对台湾农产品免关税,可是没有一项成功的打进中国大陆的市场。”

立委指出台湾农产品被严重侵权,造成市场产品无法区隔。

台湾立法委员 黄伟哲:“新竹米粉,这个台湾的商标,侵权,用的这么大,结果非常小的地方写,product of China(中国产品),它们是用这样的方式,剥削侵害台湾农民,(结果国民党作了什么?)结果两岸农业论坛作了什么?希望说它们能够严肃面对这个问题,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谈任何两岸农业合作都是假的。”

吴明敏以台湾目前香蕉产量过剩,中共愿意出资采购为例,指出:

台湾立法委员 吴明敏:“它很表面的说,你现在香蕉价格不好,我要跟你采购,又特定跟省农会买,就指定特定对象,让人民形成一个假象,说有人给我们关心。”

因此台湾立委强调:台湾与中国同为世界贸易组织(WTO)会员,中共不愿意在此平台上与台湾当局进行对等协商谈判,就是为行分化目地。

新唐人电视 陈宗益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