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指中共藉兩岸農業論壇掏空台灣

針對國共兩党所舉辦的「兩岸農業合作論壇」,灣民進党立法委員17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共以農業交流淘空台灣資金人才,同時回避世界貿易組織規范,只与台灣在野党進行協商,目地是要分化統戰台灣。以下請看報導。

針對國共「兩岸農業合作論壇」,灣立法委員指出:農業交流主導權在中共,結果就是不斷淘空台灣資金、技術和人才,并且由於資金技術外流,致使中共侵蝕台灣原有國際市場。

台灣立法委員 吳明敏:「去資金、去技術、去人才,台灣的資金、技術、人才一直被淘空,回打台灣農業,把台灣的市場,把台灣的農產品在國際的市場都被打的一塌糊涂。」

台灣立法委員 黃偉哲:「在中國大陸的市場號稱二十八項對台灣農產品免關稅,可是沒有一項成功的打進中國大陸的市場。」

立委指出台灣農產品被嚴重侵權,造成市場產品無法區隔。

台灣立法委員 黃偉哲:「新竹米粉,這個台灣的商標,侵權,用的這么大,結果非常小的地方寫,product of China(中國產品),它們是用這樣的方式,剝削侵害台灣農民,(結果國民党作了什么?)結果兩岸農業論壇作了什么?希望說它們能夠嚴肅面對這個問題,如果這個問題不解決,談任何兩岸農業合作都是假的。」

吳明敏以台灣目前香蕉產量過剩,中共愿意出資采購為例,指出:

台灣立法委員 吳明敏:「它很表面的說,你現在香蕉价格不好,我要跟你采購,又特定跟省農會買,就指定特定對象,讓人民形成一個假象,說有人給我們關心。」

因此台灣立委強調:台灣与中國同為世界貿易組織(WTO)會員,中共不愿意在此平台上与台灣當局進行對等協商談判,就是為行分化目地。

新唐人電視 陳宗益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