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交政策主管呼吁制裁朝鲜

【新唐人】欧盟星期三表示,朝鲜核试射后联合国应该制裁朝鲜,来警示其它国家不能效仿,但不要波及早已苦难重重的朝鲜民众。

欧盟外交政策主管索拉纳在欧洲议会发言中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如果只发表声明或宣言还不够,对朝鲜的制裁是必要的,防止朝鲜扩散核技术。

欧盟对外关系执委会委员瓦尔德纳(Benita Ferrero-Waldner)在欧洲议会上表示,国际社会应该行动起来反对朝鲜,但仍要保持对平民的人道援助,自1995年以来欧洲对朝鲜的援助达3亿4千5百万欧元,是朝鲜的重要援助来源。

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自星期二起讨论美国提出的对朝鲜的制裁方案,预计星期五会达成决议。制裁方案包括向朝鲜禁运任何武器及相关的物资、设备和技术、禁运奢侈品、禁止与朝鲜进行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开发相关的物资贸易、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

日本提出的制裁草案包括禁止所有朝鲜船只、飞机进入各国海空港口、禁止朝鲜政府高官入境或转经各国,对来自朝鲜的移民加强盘查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