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乔高指如中国人权继续恶化将杯葛北京奥运

【新唐人】独立调查中共摘取器官事件的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星期一10月9日到访香港。他呼吁香港社会和公众继续关注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并表明如果中国人权继续恶化,活摘器官事件继续进行,他们会呼吁国际社会杯葛2008年的北京奥运。

大卫.乔高连同邀请他来港的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和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星期一联合召开记者会,讲述有关中共活摘器官的独立调查报告自7月6日发表以来,在国际社会引起的反响。其间他和另一位调查员大卫.麦塔斯访问了15个国家,达成4项突破,包括澳洲跨党派共识、欧盟要求调查的正面举动、日内瓦人权理事会上发言,以及日前美国国会首次就这个问题举办听证会。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如果事情继续恶化,对法轮功活摘器官继续发生,我认为很多人,包括麦塔斯和我,都会呼吁杯葛北京奥运会。我们尝试多给他们一些时间,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我们希望这些事情立即停止,不然的话,肯定麦塔斯和我会呼吁杯葛。

中共曾经向奥委会承诺在08年奥运举办前改善人权,但上月国际特赦协会公布的人权报告批评中共的人权非但没有改善,而且继续恶化。

大卫.乔高是自大卫.麦塔斯7月访港后,另一位就活摘器官事件访问香港的独立调查员。在香港期间,他将会与政界、人权界以至医疗界的多位人士会面。这次活动的主办人、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说,香港作为中国大陆的一块土地,在这里无畏无惧的揭露事实真相,有重要的政治意义。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则说,发生活摘器官事件是人类的耻辱,香港需要发出有良心的人的声音。他并特别指出,最近媒体公布的中共新型流动死刑车,显示中共摘取器官的罪行非但没有停止,而是继续隐蔽。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注射令他死亡,在车上拿他的器官,我相信这样的做法,是因为引起各方面的注意,他要避免查出一个固定的地点去进行这样的手术。

同时出席记者会的还包括一名因起诉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被非法关押5年的香港法轮功学员朱柯明,他举证亲身遭受中共迫害的事实,包括被电击和多次被验血等。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