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称北爱的冲突已经结束

【新唐人】英国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星期三(10月4日)表示,经过独立监督委员会的客观评估,北爱尔兰共和军(IRA)的几个非常重要的组织架构已经被解体,或者大规模地减弱。不再有能力来组织和维持暴力活动。

为了监督和观察北爱尔兰民兵组织的活动,英国和爱尔兰政府共同设立了独立监督委员会。该委员会星期三(10月4日)发表的第十二份报告指出,北爱尔兰共和军发生了“急剧的改变,该组织一些最为重要的架构已经被解体”。北爱尔兰共和军不想再从事暴力活动,新芬党领导人采取了反对犯罪活动的立场。

英国首相布莱尔对有关报告表示欢迎。他表示,北爱的冲突已经结束。

在唐宁街的新闻发布会上,布莱尔说:“北爱尔兰共和军的活动已经结束。”布莱尔承认很多人会怀疑北爱尔兰共和军的意图,但同时呼吁所有北爱尔兰各方领导人要有“勇气”继续这个过程﹐ 只有通过游说而不是暴力才能带来改变。

布莱尔说,北爱的政治领袖们现在拥有难得的机会达成最后的和解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