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稱北愛的沖突已經結束

【新唐人】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星期三(10月4日)表示,經過獨立監督委員會的客觀評估,北愛爾蘭共和軍(IRA)的几個非常重要的組織架构已經被解体,或者大規模地減弱。不再有能力來組織和維持暴力活動。

為了監督和觀察北愛爾蘭民兵組織的活動,英國和愛爾蘭政府共同設立了獨立監督委員會。該委員會星期三(10月4日)發表的第十二份報告指出,北愛爾蘭共和軍發生了“急劇的改變,該組織一些最為重要的架构已經被解体”。北愛爾蘭共和軍不想再從事暴力活動,新芬黨領導人採取了反對犯罪活動的立場。

英國首相布萊爾對有關報告表示歡迎。他表示,北愛的沖突已經結束。

在唐宁街的新聞發布會上,布萊爾說:“北愛爾蘭共和軍的活動已經結束。”布萊爾承認很多人會怀疑北愛爾蘭共和軍的意圖,但同時呼籲所有北愛爾蘭各方領導人要有“勇气”繼續這個過程﹐ 只有通過游說而不是暴力才能帶來改變。

布萊爾說,北愛的政治領袖們現在擁有難得的机會達成最后的和解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