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持续下滑 道琼斯指数创新高

【新唐人】原油价持续回落令投资者感到乐观,美国股市道琼工业指数星期二继续推高, 触及历史高位,收盘时刷新2000年创下的纪录水准。

星期二,原油价格继续了前一天的走势、继续下滑。 美国轻油每桶报价 58.68美元,下跌2.35美元。

投资者押注油价回落将刺激支出并提振企业获利,道琼斯工业指数当日以11727.33点收盘,上升了56.99点,打破2000年1月14日创下的11722.98的高点。指数还曾经在盘中一度冲到11758.95点。

波音和联合科技等大型制造商的上涨,零售业巨擘沃尔玛以及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银行股亦走高,均助了道琼工业指数一臂之力。这反映出投资者认为油价回落的影响将波及整个经济,并使企业获利有所改善。

另外,投资者也对美国的中央银行-联邦储备局决定连续第二个月维持5.25%的利率表示欢迎。

一些专家认为,这显示美国的通货膨胀是在控制范围之内。

不过也有一些专家分析说,虽然显示蓝筹股表现的道琼斯工业指数表现亮眼,也有可能出现获利回吐的现象,并不能确定美国经济的走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