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粤语一周新闻追踪2006年9月30日(30分钟)

【新唐人】焦点速递 — 最近泰国发生了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政变,推翻当时的总理他信政府,似乎已经取得成功 …

=============

《九评效应》专栏

=============

在大纪元网站宣布退党的人数直至到北京时间星期六已超过1401万。 下面是这个星期《九评效应》专栏的新闻

星期一

———

在中共9月25日宣布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因涉及挪用上海社保基金高达人民币百亿元以上巨款﹐被革职大案之后,上海市的区、局长以上官员﹐都被要求交出护照,以免外逃。此案最终究竟能牵扯出多少官商,腐败程度有多深,令人十分关注。

———

星期一,教皇本笃十六世在意大利会见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2名伊斯兰国家使节,试图化解他不久之前﹐关于伊斯兰的评论所引发的争端。

———

*********

星期二

———

日本时间9月26日晚,以新首相安倍晋三为中心的日本新内阁正式启动。安倍发表了首相就任演讲,并宣布把自己的工资减少30%,把内阁成员的工资减少10%,以显示削减国家预算的决心。

———

伊拉克高等法庭9月26日在巴格达继续审理伊前总统萨达姆镇压库尔德人一案,萨达姆又因与主审法官发生争执而被逐出法庭。

———

*********

星期三

———

在加拿大国会复会的第二个星期,2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国会山庄前呼吁加拿大政府采取行动制止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加拿大四个政党的议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到场支持, 并发表讲演。

———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出席一个午餐会时表示,她不参选行政长官是基于香港在中共管治现状下的务实决定。她对港府近期提出扩大政治委任制度的建议表示忧虑。

———

*********

星期四

———

在柏林﹐欧洲未能和伊朗就停止铀浓缩问题达成协议,但是会有进一步的谈判。

———

北约的国防部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会晤,希望下个月接管驻扎在阿富汗的所有维和部队的指挥任务。

———

*********

星期五

———

美国总统布殊9月29日以反恐战争为题发表演讲。同时,众议院就布殊总统支持的一项法案进行审议,这项法案规定如何提审和起诉恐怖分子嫌疑人。参议院星期四已批准这项法案。预计布殊总统会在数日内签署,使之成为新法。

———

格鲁吉亚公布了俄国军官从事间谍活动的部分录音证据,一些被逮捕的格鲁吉亚公民在录音中承认帮助四名俄国军官从事间谍活动。

———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