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孔子年诞辰 台北举行祭孔大典

【新唐人】九月二十八日是大成至圣先师孔子2556年诞辰纪念日也是台湾的教师节,台湾各县市孔庙举行隆重的祭孔大典,表达对孔子的敬意,也借此传递孔子儒学思想,提升社会善良风气,请看来自台北的报导。

清晨六点,台北孔庙举行一年一度的祭孔大典,纪念孔子诞辰2556周年。台北市长马英九担任正献官主祭。内政部长李逸洋代表陈水扁总统出席上香及恭颂祝文。 整个祭典遵照传统古礼,隆重庄严。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 视察 杜美芬:‘祭孔是从唐代开始,我们(台湾)的礼生很多都是所谓的民间人士,仕绅他们的后

代。’

祭孔大典又称为“释奠礼”。在祭典中,陈设音乐、舞蹈,并献上牲、酒等祭品,学生演奏古乐及演出六佾舞对孔子表达敬意。现场,还有来自日本、韩国等推动儒学的团体,海内外共近千人莅临参礼。

耶鲁大学建筑学院教授Kent Bloomer :‘我在这可感受到祭孔大典的重要’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 视察 杜美芬说:‘孔庙的一个传承下来是见证另一个层面的东西。’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苏湘岚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