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南澳气候异常 蚝田损失惨重

【新唐人】今年粤东雨季持续时间较长加上台风侵袭,对牡蛎的生长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本台记者9月26号采访粤东南澳镇白沙湾蚝田养殖户, 获悉全县受淡水浸刷而死亡的蚝田达到数千亩,牡蛎收成比往年损失了6、7成。

往年的八、九月间,正是南澳岛牡蛎收获销售的旺季, 然而当地的养殖户告诉记者,今年牡蛎的收成很不好, 品质的也不好, 价格较往年低很多,目前每公斤只卖到三四毛钱,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

记者:损失多少?大约少几成?

养殖户:具体大约都是 6、7成。

记者:收入少多少?

养殖户:损失很大无法计算。

养殖户说往年一串成蚝捞上来时,有上百颗肥蚝附着,但今年却数量极少,只有不足二十颗,其余的都是开着嘴的蚝壳,里面的蚝都脱落了。

记者:你们今年牡蛎损失惨重对不对?为什么损失那么多?

养殖户:不就是那个珍珠台风

目前,南澳岛拥有规模达一万多亩的蚝田,由于今年雨季持续时间较长加上台风侵袭,洪水淹没沿海蚝田,使岛上各个蚝区的海水盐度骤然变淡,对成蚝的生长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文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