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新加坡拒绝入境大纪元记者返澳

【新唐人】曾报导了新加坡法轮功案的英文大纪元记者扎亚.基伯森于当地时间26日早上返回澳洲。他在早前的24日,曾在新加坡海关被拒绝入境,他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加坡当局没有给出任何拒绝他入境的理由,他本人认为是由于他这次去日内瓦参加世界人权大会期间向大会递交了他的一份报告,揭示了新加坡的司法不独立,以及新加坡政府对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律师的迫害。

扎亚于26日早晨达到墨尔本后,已是精疲力尽,我们在他下榻的旅馆采访了他。他的这份报告长达200多页,是他去日内瓦以前,花了几个星期整理的,是关于新加坡政府对法庭和警察施压,控告当地法轮功学员。

扎亚:“我把这份报告分别交给了四个特别报告员, 他们是负责任意拘留问题的、对妇女施暴问题的、言论自由问题的,以及司法独立问题的特别报告员”。

扎亚说,他也向人权委员会递交了这份报告,和许多国家的代表交谈,特别是来自英国和新西兰的代表。

扎亚:“他们的反应是,他们将把这些情况立即通知他们在新加坡的外交使节,让他们知道。但是因为事情非常敏感,他们无法说会采取什么行动”。

扎亚在人权会议期间还为新加坡人权律师拉维紧急呼吁,拉维律师因为替法轮功学员申诉而受到政府很大的压力。 他在准备去日内瓦参加人权会议那天被警察拘留,目前被关在新加坡的精神病院。

扎亚:“在我们动身(去日内瓦)那天,他被警察拘留,没有任何指控,警察企图送他到精神病院,但医生说他没病。然后警察就去威胁他的家属,说如果你们不送他去,我们就送他入狱,那时你们就不能联系他。 你们要联系他的话,就应该送他到精神病院。警察就是这样吓唬家属,使他们认为把拉维送入精神病院是最好的方法”。

扎亚希望 人们通过新加坡驻各国的外交使节,呼吁新加坡政府尊重人权,不要再屈服于中共政府的压力。

新唐人记者肖静, 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