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新加坡拒絕入境大紀元記者返澳

【新唐人】曾報導了新加坡法輪功案的英文大紀元記者扎亞.基伯森于當地時間26日早上返回澳洲。他在早前的24日,曾在新加坡海關被拒絕入境,他在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表示,新加坡當局沒有給出任何拒絕他入境的理由,他本人認為是由于他這次去日內瓦參加世界人權大會期間向大會遞交了他的一份報告,揭示了新加坡的司法不獨立,以及新加坡政府對法輪功學員和他們的律師的迫害。

扎亞于26日早晨達到墨爾本后,已是精疲力盡,我們在他下榻的旅館采訪了他。他的這份報告長達200多頁,是他去日內瓦以前,花了几個星期整理的,是關于新加坡政府對法庭和警察施壓,控告當地法輪功學員。

扎亞:“我把這份報告分別交給了四個特別報告員, 他們是負責任意拘留問題的、對婦女施暴問題的、言論自由問題的,以及司法獨立問題的特別報告員”。

扎亞說,他也向人權委員會遞交了這份報告,和許多國家的代表交談,特別是來自英國和新西蘭的代表。

扎亞:“他們的反應是,他們將把這些情況立即通知他們在新加坡的外交使節,讓他們知道。但是因為事情非常敏感,他們無法說會采取什么行動”。

扎亞在人權會議期間還為新加坡人權律師拉維緊急呼吁,拉維律師因為替法輪功學員申訴而受到政府很大的壓力。 他在准備去日內瓦參加人權會議那天被警察拘留,目前被關在新加坡的精神病院。

扎亞:“在我們動身(去日內瓦)那天,他被警察拘留,沒有任何指控,警察企圖送他到精神病院,但醫生說他沒病。然后警察就去威脅他的家屬,說如果你們不送他去,我們就送他入獄,那時你們就不能聯系他。 你們要聯系他的話,就應該送他到精神病院。警察就是這樣嚇唬家屬,使他們認為把拉維送入精神病院是最好的方法”。

扎亞希望 人們通過新加坡駐各國的外交使節,呼吁新加坡政府尊重人權,不要再屈服于中共政府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肖靜, 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