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数万民众示威要求总理下台

【新唐人】星期六(9月23日)大约4万名匈牙利民众聚集在首都布达佩斯国家议会前的广场上,要求日前承认欺骗选民的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辞职,使已经持续了一周的民众抗议活动又趋向高涨。

这已是接连第六天的民众抗议活动了,而星期六的示威活动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

虽然反对党称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取消了原定于星期六在布达佩斯举行的大规模示威活动,但仍有大量的民众参加了集会。不过,尽管示威规模庞大,并没有发生本周稍早时所出现的暴力冲突。

目前抗议活动已经扩散到其他至少12个省份,

在首都,示威组织者采用白色作为标志,号召支持者佩戴白色丝带或穿白色衣服。他们表示,面对久尔恰尼总理的谎言,白色象征真相与非暴力。

9月17日,匈牙利国家电视台网站曝光了总理久尔恰尼今年5月在社会党内部会议上的一段讲话录音。讲话中他承认,为赢得大选连任,执政党和政府不断向选民撒谎。

自当天晚上开始,人们便在国会外举行和平集会,要求久尔恰尼辞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