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數万民眾示威要求總理下台

【新唐人】星期六(9月23日)大約4万名匈牙利民眾聚集在首都布達佩斯國家議會前的廣場上,要求日前承認欺騙選民的匈牙利總理久爾恰尼辭職,使已經持續了一周的民眾抗議活動又趨向高漲。

這已是接連第六天的民眾抗議活動了,而星期六的示威活動也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

雖然反對党稱出于安全方面的考慮,取消了原定于星期六在布達佩斯舉行的大規模示威活動,但仍有大量的民眾參加了集會。不過,盡管示威規模龐大,并沒有發生本周稍早時所出現的暴力沖突。

目前抗議活動已經擴散到其他至少12個省份,

在首都,示威組織者采用白色作為標志,號召支持者佩戴白色絲帶或穿白色衣服。他們表示,面對久爾恰尼總理的謊言,白色象征真相与非暴力。

9月17日,匈牙利國家電視台网站曝光了總理久爾恰尼今年5月在社會党內部會議上的一段講話錄音。講話中他承認,為贏得大選連任,執政党和政府不斷向選民撒謊。

自當天晚上開始,人們便在國會外舉行和平集會,要求久爾恰尼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