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中共被指滥施酷刑

【新唐人】正在日内瓦进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期间,联合国专员诺瓦克在报告中做出“酷刑在中国仍然普遍存在的结论”。中共代表对此不满并干扰正常会议议程,会议被迫中断40多分钟。

联合国关于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诺瓦克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天的会议上作了酷刑问题专题报告,其中,谈到了去中国调查的情况,并做出了“酷刑在中国仍然普遍存在的结论”;酷刑的受害者主要是少数族裔、持不同政见者、法轮功学员及家庭教会成员等。在随后进行的报告讨论阶段,前加拿大外交部亚太司长、“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起草人之一大卫。乔高在大会发言,进一步指证中共政权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

对上述关于发生在中国的酷刑指控,引发中共代表的强烈不满。按照大会议程每个国家有3分钟的发言时间进行回应,然而9月21日,出席会议的中共代表要求6分钟的回应时间,并且要连续进行。这一要求被大会主席否决后,中共代表向大会主席要求休会15分钟,举行特别会议,讨论他们的6分钟发言的要求。大会主席被迫宣布暂停会议5分钟。一些出席会议的代表对此表示不满,他们指出由于中共代表的要求,会议被迫中断正常议程长达40多分钟。

新唐人记者昂克、周荣日内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