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仍希望派驻维和部队到苏丹

【新唐人】星期四(9月21日)联合国表示仍希望能由联合国维和部队接管苏丹的维和任务。之前一天非洲领导人决定把非盟部队驻扎在 达福地区的时间延长至年底。

联合国赴苏丹特使普龙克(Jan Pronk)在喀土穆告诉记者说:“我认为一只更有力,更耐久和有良好财政支援的联合国部队是更好的选择。”

苏丹正面临部署2万名联合国部队来取代非洲部队的国际压力。国际认为联合国部队能更有利的维持五月份苏丹政府和叛军签署的和平协议。

西方领导人和一些非洲国家总统以及人道团体也表示联合国部队是阻止 达福暴乱的唯一途径。但是苏丹总统巴希尔表示"绝对拒绝",他认为联合国部队是对喀土穆政权的侵犯。

虽然星期三(9月20日)非盟和平安全理事会决定把监督 达福停战协议的7千名非洲部队驻扎期延长到年底,但普龙克(Pronk)特使表示只有大大加强非盟军队的力量,才能发挥更好的作用。

而且令外界担心的是,虽然非盟驻扎在 达福,但最近当地局势仍然继续恶化,援助组织可能撤出,会使难民们的生活更加困难。

美国总统布什周二表示如果苏丹政府不同意接受联合国维和部队,联合国必须采取行动,利比里亚领导人-瑟利夫也说联合国有责任以军事手段干预,重建 达福地区的秩序、安全与稳定。

从2003年 达福暴乱以来,大约有20万人丧生,在政府军队和叛军及民兵的战乱中2百多万人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