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集团承诺30亿美元对抗全球变暖

【新唐人】星期四(9月21日)维珍集团总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承诺在未来十年里将投资30亿美元,也就是其航空和铁路生意的所有利润来解决全球变暖问题。

在纽约"克林顿全球计划”私人峰会的新闻发布会上﹐理查德-布兰森说:“希望这项捐助使下一代看到一个美丽的世界﹐并能激励他人尽其所能前来帮助。”他还强调应该减少对煤和石化产品的依赖。

大部分国际专家认为﹐温室气体的排放﹐造成上个世纪温度平均升高华氏1.1 度。

温室气体的主要来源是发电厂、工厂和汽车尾气。也有部分专家认为是气候的变化,或太阳释放的能量上升造成温室效应。

克林顿对布兰森(Branson)的承诺表示感谢,并说即使再挑剔的人也会认为30亿美元是“一大笔钱”。

布兰森(Branson)的公告是在布什政府表示投资30亿美元进行气候科学研究和开发之后第二天发出的。气候专家和美国国会议员批评政府计划出炉太晚﹐而且内容不够充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