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主人士因高智晟案被传唤

【新唐人】继上周四浙江民主人士陈树庆与力虹被捕后,星期一,浙江民主人士吴远明和王荣清也分别被当地公安传唤,询问内容都涉及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维权绝食活动。

浙江民主人士吴远明星期一晚上被传唤到辖区派出所问话数小时,接近半夜12点才回到家中。当局询问内容包括吴远明年初参加高智晟律师维权绝食活动,以及他本人与陈树庆的交往情况,吴远明怀疑,当局设法搜集证据,想对高智晟和陈树庆等人订罪。

吴远明:‘这次对高智晟也是说涉嫌违法犯罪,没有具体说他什么罪名,再加上浙江宁波的力虹和陈树庆同时被抓,我认为它们可能是全国一盘棋吧。为了国家民主命运的这些人,它们总认为是在颠覆国家。’

另一位被传唤的民主人士王荣清说,就他对陈树庆与力虹的了解,两人正直善良, 根本没有做出任何违背国家宪法的事情。

王荣清:‘有不同意见就抓起来,这是法西斯耶,我说真正颠覆国家政权的是这些贪官污吏,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好颠覆的。因此我们要求政府放了陈树庆、力虹、高智晟、郭飞雄还有赵昕,以及现在被抓的人。’

上周四浙江民主党员陈树庆与网络作家力虹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为名刑事拘留,双方家属已接到了正式的法律文书。力虹的妻子表示不方便多做回应,而陈树庆友人表示,陈树庆被关押在杭州市看守所。

记者:‘您好,请问是看守所吗?’

回答:‘嗯’

记者:‘请问陈树庆是不是被关押在里面?’

回答:‘这个不好问!我也不好回答你!我们这里有规定。’

自上月份高智晟律师被捕后,中共当局加大力度打压国内的维权运动,目前中国各省都有民主人士被拘或被软禁。浙江民主人士吴远明形容,中共打着和谐社会的名义打压中国民众,就好像立着贞洁牌坊在卖淫。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