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对朝鲜实行金融制裁

【新唐人】星期二,日本政府经由内阁会议决定对朝鲜实行金融制裁,以此向平壤当局施加压力,迫使其重新回到谈判桌前。

日本官员表示,制裁的主要内容包括修改外汇法、停止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的汇款、禁止出口导弹相关制品以及冻结资产等。日本政府将把涉嫌与朝鲜开发导弹以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的金融机构和商社,总共十五团体和一个个人列为制裁对象。日本并且呼吁各国跟进,升高对平壤当局的心理压力,迫使其重新回到谈判桌前。

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SHINZO ABE)星期二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次金融制裁的措施是沿袭七月份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谴责决议案,展现日本的决心。

安倍晋三(SHINZO ABE)说,“日本政府希望朝鲜遵守安理会决议,停止开发导弹以及相关活动,立即无条件的恢复六方会谈。”

平壤当局在7月份无视国际社会的警告,试射七枚导弹落海,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了一项谴责性决议。日本的制裁措施,符合此项决议。澳洲星期二也将宣布对朝鲜的金融制裁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