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對朝鮮實行金融制裁

【新唐人】星期二,日本政府經由內閣會議決定對朝鮮實行金融制裁,以此向平壤當局施加壓力,迫使其重新回到談判桌前。

日本官員表示,制裁的主要內容包括修改外匯法、停止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相關的匯款、禁止出口導彈相關制品以及凍結資產等。日本政府將把涉嫌与朝鮮開發導彈以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有關的金融机构和商社,總共十五團体和一個個人列為制裁對象。日本并且呼吁各國跟進,升高對平壤當局的心理壓力,迫使其重新回到談判桌前。

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SHINZO ABE)星期二在內閣會議后的記者會上表示,此次金融制裁的措施是沿襲七月份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譴責決議案,展現日本的決心。

安倍晉三(SHINZO ABE)說,“日本政府希望朝鮮遵守安理會決議,停止開發導彈以及相關活動,立即無條件的恢复六方會談。”

平壤當局在7月份無視國際社會的警告,試射七枚導彈落海,聯合國安理會隨后通過了一項譴責性決議。日本的制裁措施,符合此項決議。澳洲星期二也將宣布對朝鮮的金融制裁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