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呼吁禁止强杀伤性地雷

【新唐人】瑞士地雷行动基金会(FSD)呼吁在战争中限制使用集束炸弹,同时澳大利亚也誓言会对生产这种武器的国家施加压力。

据瑞士地雷行动基金会(FSD)表示,在现代战争中使用集束炸弹越来越多,和传统的地雷相比,一枚集束炸弹从空中降落爆炸后会分散成数百枚小炸弹覆盖较大的地区,其中三分之一没有爆炸的小炸弹,非常不稳定和危险,对平民造成极大威胁。

目前瑞士地雷行动基金会正在老挝和越南边境的丛林地带排除地雷,美国的空军也沿着胡志明小道进行了数千次的排雷行动,30年来非常多的人因残留在这里的地雷而丧生或残疾。

澳大利亚是联合国禁止地雷大会的轮值主席国,呼吁在全球范围禁止杀伤性地雷,还将对违反国际规定生产这种地雷的国家施加压力。

在开幕式上,(SHOW 16)澳洲国会外事秘书甘巴若(Teresa Gambaro)表示:“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需要进一步努力来保证大会人道和裁军的目标被落实。”

共有151个国家已经加入了禁止杀伤性地雷条约,但仍有40个国家没有加入,其中包括中国、俄国和美国。

澳大利亚承诺在未来5年支援5千7百万美元来减轻杀伤性地雷造成的伤害,主要是在东南亚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