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工业国的财长会议人民币升值增压

【新唐人】七大工业国的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总裁星期六(9月16号)和中共的有关当局

举行午餐工作会议,要求让人民币升值加快,以纾缓全球经济的不平衡。中共为此面临各国的强大外交压力。

人民币的汇率问题也是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同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举行双边会谈的议程之一。

中共一方面承诺将逐步松绑对人民币的控制,但另一方面又不愿给予明确的承诺。

批评家指控中共为了提高出口而对人民币汇率进行人为的操纵。

从去年7月,中共第一次让人民币升值2.1%之后,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到目前只升值了大约2%,升值幅度远远不够。

除了七大工业国财长与央行总裁年会在新加坡召开之外,国际货币基金、世界银行的年会也同时在新加坡召开。

世界银行行长保罗.沃尔福威兹(Paul Wolfowitz)对地主国新加坡拒绝让27名已获世银邀请的社运人士入境,给予严词的批评。

另外,新加坡反对派不顾警方的禁令,发动抗议游行,预料新加坡政府对言论自由和人民集会的限制,将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