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工業國的財長會議人民幣升值增壓

【新唐人】七大工業國的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總裁星期六(9月16號)和中共的有關當局

舉行午餐工作會議,要求讓人民幣升值加快,以紓緩全球經濟的不平衡。中共為此面臨各國的強大外交壓力。

人民幣的匯率問題也是日本財務大臣谷垣禎一(Sadakazu Tanigaki)同美國

財政部長保爾森(Henry Paulson)舉行雙邊會談的議程之一。

中共一方面承諾將逐步松綁對人民幣的控制,但另一方面又不愿給予明确的承諾。

批評家指控中共為了提高出口而對人民幣匯率進行人為的操縱。

從去年7月,中共第一次讓人民幣升值2.1%之后,人民幣兌換美元的匯率到目前只升值了大約2%,升值幅度遠遠不夠。

除了七大工業國財長与央行總裁年會在新加坡召開之外,國際貨幣基金、世界銀行的年會也同時在新加坡召開。

世界銀行行長保羅.沃爾福威茲(Paul Wolfowitz)對地主國新加坡拒絕讓27名已獲世銀邀請的社運人士入境,給予嚴詞的批評。

另外,新加坡反對派不顧警方的禁令,發動抗議游行,預料新加坡政府對言論自由和人民集會的限制,將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