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方面称打死盖达组织二号人物

【新唐人】伊拉克内政部官员9月14日星期四称,伊拉克军队打死一名盖达组织高层人员,阿布-贾法尔-阿利比,他是排在扎卡维的继任者马斯里后面的二号人物

伊拉克内政官员称,在几天前的一次军事行动中,击毙了阿利比和其他四人,活捉两人。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国防部还扣押了一名盖达组织在伊拉克排名第四的人物。还没有独立消息证明他们的级别。

星期三美军在巴格达以西一百公里的西部城市拉马迪与叛军交火,这个安巴尔(al-Anbar)省会是美军与逊尼派力量经常发生冲突的地方。

但是美国和伊拉克领导人都说,现在对伊拉克最大的威胁不是追随萨达姆的逊尼派穆斯林,而是逊尼派和现在掌权的什叶派之间的流血冲突。

9 月14日,在巴格达市中心由遥控引爆的汽车炸弹炸毁一辆在孤儿院旁边的警察巡逻车,炸死9人,炸伤26人。袭击目标并不清楚,但是恐怖分子已经用类似手段杀死几千名伊拉克安全人员。在此事件中至少10 辆平民车辆被毁。

在另一场自杀炸弹事件中,两名美军丧生, 25人受伤, 15人情况比较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