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各界人士评温家宝访英

【新唐人】9月12日在结束了欧亚峰会之后,中国总理温家宝英国首相布莱尔的邀请对英国进行工作访问,重点议题是双边贸易。本台记者为此走访了一些关心中国问题的人士,下面请看来自伦敦的报导。

坦诺克博士是代表大伦敦地区的欧洲议会议员,也是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 他认为,温家宝访英不应该仅仅是为了经济贸易,“他还应该听取象我这样的、非常关心他所在国基本自由的人的意见。人们应该被容许有越来越多的自由,最终把中国从一个共产专政集团的控制中解脱出来,尊重非官方的基督教组织、天主教组织、法轮功学员、不再镇压和迫害西藏人民……。”

英国前资深外交官瑟罗爵士曾在9月8日致信给首相布莱尔,要求布莱尔代表英国政府向温家宝表示对中国境内人权问题的关注。瑟罗爵士对在中国受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表示同情,他说,“自从无辜的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活体摘除后出售一事被揭露之后,全世界都被这件可怕的事情震惊了——这其中的残酷、贪婪及可怕都远远超过了二战时期的毒气集中营。”

来自剑桥的李博士是退出中共大联盟英国分部的负责人,她说, “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千3百多万人声明‘三退’— 退党、退团、退少先队,而且(数字)一直在增加。大家都知道共产党在人们心中早就死掉了。 ” “现在,有一些大公司在中国配合当前的政权去迫害民运人士,迫害追求自由的人士。象这样的公司在将来共产党倒台时,老百姓还会让它们存在吗? 没有人再和它们做生意了。”

新唐人记者唐英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