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五周年 布什发表电视演讲

【新唐人】在911恐怖袭击5周年之际,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发表了电视讲话,呼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支持反恐战争,为维护自由国家所享有的生活方式而战。

在这次全国电视广播黄金时间播放的讲话中,布什对美国民众说,这并不仅仅是军事冲突,还是一场21世纪的意识形态的决战。

布什说:“这是一场挽救文明的战争。我们正在为维护自由世界所享有的生活方式而战。我们为中东地区能够建立自由、宽容、个人尊严为基础的社会而战。”

在谈到目前的恐怖威胁时,布什说:“我们的敌人执意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死亡和毁灭。美国并不希望卷入战争,现在每一个人都希望这场战争已经结束。我也一样。

但是战争并没有结束, 我们必须与敌人决一胜负,战争才能结束。如果我们现在不打败敌人,我们留给后代的将是一个被拥有核武器的恐怖国家和极权统治者控制的中东。这场战争将决定新世纪的方向以及世界人民的命运。”

布什在回应恐怖份子的挑舋时说:“宾拉登和其他恐怖份子还在躲躲藏藏。我们给他们的讯息很明确:不管花多久时间,美国都会找到你们,将你们绳之以法。”

在演讲中布什总统最后表示:“我们的国家经历了考验,未来充满了艰难险阻。我们需要全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来赢得这场战争。我们必须摒弃分歧,共同承受这场历史的考验。我们一定会战胜敌人,我们一定要保护人民,我们一定要把21世纪带入一个实现人类自由的辉煌年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