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五周年 布什發表電視演講

【新唐人】在911恐怖襲擊5周年之際,美國總統布什在白宮發表了電視講話,呼吁全國人民團結起來,支持反恐戰爭,為維護自由國家所享有的生活方式而戰。

在這次全國電視廣播黃金時間播放的講話中,布什對美國民眾說,這并不僅僅是軍事沖突,還是一場21世紀的意識形態的決戰。

布什說:“這是一場挽救文明的戰爭。我們正在為維護自由世界所享有的生活方式而戰。我們為中東地區能夠建立自由、寬容、個人尊嚴為基礎的社會而戰。”

在談到目前的恐怖威脅時,布什說:“我們的敵人執意要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死亡和毀滅。美國并不希望卷入戰爭,現在每一個人都希望這場戰爭已經結束。我也一樣。

但是戰爭并沒有結束, 我們必須与敵人決一胜負,戰爭才能結束。如果我們現在不打敗敵人,我們留給后代的將是一個被擁有核武器的恐怖國家和极權統治者控制的中東。這場戰爭將決定新世紀的方向以及世界人民的命運。”

布什在回應恐怖份子的挑舋時說:“賓拉登和其他恐怖份子還在躲躲藏藏。我們給他們的訊息很明确:不管花多久時間,美國都會找到你們,將你們繩之以法。”

在演講中布什總統最后表示:“我們的國家經歷了考驗,未來充滿了艱難險阻。我們需要全國團結一致,齊心協力來贏得這場戰爭。我們必須摒棄分歧,共同承受這場歷史的考驗。我們一定會戰胜敵人,我們一定要保護人民,我們一定要把21世紀帶入一個實現人類自由的輝煌年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