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纪念911恐怖袭击5周年

【新唐人】今天是911恐怖袭击5周年纪念世界各地都在举行各种纪念活动,下面请看来自世界各地的报道。

正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吉参加欧亚峰会的欧盟和各个亚州国家的领导人共同默哀1分钟,悼念遇难者。

同一日,很多澳大利亚人来到首都堪培拉的美国大使馆,默哀1分钟悼念遇难者。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说那次袭击不仅是对美国的袭击,也是对普世价值观的攻击,他还强调了澳大利亚的反恐策略,认为恐怖主义是所有宗教的敌人,他担心恐怖份子有可能攻击澳大利亚。当911袭击发生时霍华德正在美国访问。

在英国,文化大臣乔维尔女士,代表英国政府向遇难者致以敬意。她在美国大使馆旁边的九一一纪念花园里,献上了六十七朵玫瑰。美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也前来向英美两国遇难者致哀。美国大使罗伯特 塔特尔说:“生活还在继续。四季更替,鲜花仍然绽放。这证明,在痛苦的记忆中,仍然存在着希望。”英国夏令时下午一点四十六分,五年前第一架飞机撞入纽约世贸中心的那一刻,全体在场人士低头默哀一分钟。

在东京,大约2百多名日本人举行烛光悼念,美国驻日本大使说:“我们在这里纪念那些无辜被害的生命,他们来自世界各国,说着各种语言。”

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大约3百名菲律宾人聚集在当地的联合教堂,教堂的合唱团表演了莫扎特最著名的安魂曲,为911遇难者哀悼。

一位名为鲁马格(ERVIN LUMAUAG)的音乐家说:“我们试图通过音乐来把人们连系起来,我们还要为彼此祈祷。”

在911恐怖袭击中有近3千人丧生,当时也有美国籍菲律宾人遇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