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紀念911恐怖襲擊5周年

【新唐人】今天是911恐怖襲擊5周年紀念世界各地都在舉行各种紀念活動,下面請看來自世界各地的報道。

正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吉參加歐亞峰會的歐盟和各個亞州國家的領導人共同默哀1分鐘,悼念遇難者。

同一日,很多澳大利亞人來到首都堪培拉的美國大使館,默哀1分鐘悼念遇難者。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說那次襲擊不僅是對美國的襲擊,也是對普世价值觀的攻擊,他還強調了澳大利亞的反恐策略,認為恐怖主義是所有宗教的敵人,他擔心恐怖份子有可能攻擊澳大利亞。當911襲擊發生時霍華德正在美國訪問。

在英國,文化大臣喬維爾女士,代表英國政府向遇難者致以敬意。她在美國大使館旁邊的九一一紀念花園里,獻上了六十七朵玫瑰。美國大使館的工作人員,也前來向英美兩國遇難者致哀。美國大使羅伯特 塔特爾說:“生活還在繼續。四季更替,鮮花仍然綻放。這證明,在痛苦的記憶中,仍然存在著希望。”英國夏令時下午一點四十六分,五年前第一架飛机撞入紐約世貿中心的那一刻,全体在場人士低頭默哀一分鐘。

在東京,大約2百多名日本人舉行燭光悼念,美國駐日本大使說:“我們在這里紀念那些無辜被害的生命,他們來自世界各國,說著各种語言。”

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大約3百名菲律賓人聚集在當地的聯合教堂,教堂的合唱團表演了莫扎特最著名的安魂曲,為911遇難者哀悼。

一位名為魯馬格(ERVIN LUMAUAG)的音樂家說:“我們試圖通過音樂來把人們連系起來,我們還要為彼此祈禱。”

在911恐怖襲擊中有近3千人喪生,當時也有美國籍菲律賓人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