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吁保护女性移民人权

【新唐人】联合国人口基金会9月6日在英国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2006年世界人口现状报告,并呼吁保护女性移民的人权。

本年度人口报告的重点是妇女和国际移民问题,报告中以个案、资料图表等详细地展示并分析了女性移民面临的问题,如难民、非法拐卖、被逼为娼、暴力、性别歧视等。报告中说:“目前,全球移民人口中,近半数为女性 — 人数高达9,500万。

但是,只是到近期国际社会才意识到女性移民对原住国和接收国的经济与社会的贡献,那些制定政策的人们也是在不久前才承认这些女性移民在踏上一片新土地之后所面临的挑战和危险。”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主席索瑞亚•欧贝德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许多妇女成为移民的最初原因是(原住国)缺乏机会并存在人权问题。她说,本报告呼吁各国政府间的合作以便为移民提供人权保护。

她认为移民的原住国和接受国之间在某些人权问题上是可以合作的,例如说贫穷造成的人权问题等。但是对于那些本身就在制造迫害的原住国政府,接受国要想和与其合作是很困难的。她说,“在许多国家都存在着人权问题,正因为这样,国际压

力才是很重要的,在国际上也有不同的人权组织,如人权观察等,在做这方面的工作,给那些违反人权的政府施加压力,督促这些政府遵守人权公约。最重要的是使人权对话能够公开,以保持这种压力。”

新唐人记者唐英、文清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