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活体超市》在台湾影展播放

九月六日,由台湾女性影像学会、纽约公共图书馆和台北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2006纽约台湾女性影展”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开幕。新唐人影片《活体超市》在开幕式播放,受到来宾的欢迎。请看详细报导。

“2006纽约台湾女性影展”将在九月热烈展开,欢迎观赏台湾女性的全新观点。

一项名为“台湾女性 时代显影”的女性影展,将于九月间在纽约呈现给喜爱电影艺术的观众,所放映台湾女性导演执导的影视作品,包括剧情片、纪录片、创作短片和卡通片等,总计10天19场次,将映演36部作品。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新闻组长邵平云表示,本项由该组居间力洽促成的影展,将呈现台湾女性导演对时代环境的细致感受,作品题材除具多元性外,也兼备内容深度,可以完整展现台湾女性的独特视野及世界价值观。他另指出,此次影展作品搜罗广泛,包括三著名导演黄玉珊、周旭薇、萧菊贞的经典力作,以及新锐导演曾文珍、简伟斯、颜兰权、朱诗倩、周美玲、李靖惠等人的近期影片。其中黄玉珊、李靖惠几位导演和台湾女性影像学会人员,均将前来纽约出席这项年度盛会。

经文处指出,此次女性影展的开幕片将于九月六日下午三点至六点,在驻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放映,并将举行座谈会,探讨台湾女性导演所关心的社会议题、女性的角色与观点,以及其对时代的影T。下午七时举行开幕茶会。

新闻组也指出,这项横跨九月间的活动,每逢星期四即9月7, 14, 21, 28日下午 2:30及6:00,将各放映一场,地点在唐乃尔图书馆媒体中心。此外,每逢星期五即9月8,15, 22, 29日,下午 2:30 及6:00,则在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地下楼放映厅放映。

唯一例外的是九月十一日(星期一)晚间的一场放映会是安排在法拉盛的台湾会馆,届时将放映黄玉珊导演执导的《南方纪事之浮世光影》影片,黄导演届时并将出席该项放映会,与观众对话。主办单位欢迎喜爱电影的各界人士踊跃前往观赏。各放映场次均为免费入场,如需详细场次及节目片单,可上网http://www.taipei.org/benny/

portraying.htm浏览。

这项影展活动最早是由旅居纽约的女作家施叔青女士所发起,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新闻组的居间协调及李宜静小姐的热心策展下,由台湾女性影像学会、纽约公共图书馆、台北文化中心共同推动办理,并获台湾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等政府机关赞助。

纽约公共图书馆唐乃尔分馆媒体中心在 20 West 53 St. New York, NY 10019,电话(212)-621-0641。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在 1 East 42 St. NewYork, NY10017,电话(212)557-5122。台湾会馆在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电话(718)445-7007。

总计10天19场次,将映演36部作品。

新唐人影片

池农深 导演

Wed. Sept 62006,

5-6 p.m. Press conference

6-7:30 p.m. reception

7:30-8:30 p.m. screening

在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地下楼放映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