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活体超市》在台灣影展播放

九月六日,由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紐約公共圖書館和台北文化中心共同舉辦的“2006紐約台灣女性影展”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開幕。新唐人影片《活体超市》在開幕式播放,受到來賓的歡迎。請看詳細報導。

「2006紐約台灣女性影展」將在九月熱烈展開,歡迎觀賞台灣女性的全新觀點。

一項名為「台灣女性 時代顯影」的女性影展,將于九月間在紐約呈現給喜愛電影藝術的觀眾,所放映台灣女性導演執導的影視作品,包括劇情片、紀錄片、創作短片和卡通片等,總計10天19場次,將映演36部作品。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新聞組長邵平云表示,本項由該組居間力洽促成的影展,將呈現台灣女性導演對時代環境的細致感受,作品題材除具多元性外,也兼備內容深度,可以完整展現台灣女性的獨特視野及世界价值觀。他另指出,此次影展作品搜羅廣泛,包括三著名導演黃玉珊、周旭薇、蕭菊貞的經典力作,以及新銳導演曾文珍、簡偉斯、顏蘭權、朱詩倩、周美玲、李靖惠等人的近期影片。其中黃玉珊、李靖惠几位導演和台灣女性影像學會人員,均將前來紐約出席這項年度盛會。

經文處指出,此次女性影展的開幕片將于九月六日下午三點至六點,在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放映,并將舉行座談會,探討台灣女性導演所關心的社會議題、女性的角色与觀點,以及其對時代的影T。下午七時舉行開幕茶會。

新聞組也指出,這項橫跨九月間的活動,每逢星期四即9月7, 14, 21, 28日下午 2:30及6:00,將各放映一場,地點在唐乃爾圖書館媒体中心。此外,每逢星期五即9月8,15, 22, 29日,下午 2:30 及6:00,則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地下樓放映廳放映。

唯一例外的是九月十一日(星期一)晚間的一場放映會是安排在法拉盛的台灣會館,屆時將放映黃玉珊導演執導的《南方紀事之浮世光影》影片,黃導演屆時并將出席該項放映會,与觀眾對話。主辦單位歡迎喜愛電影的各界人士踊躍前往觀賞。各放映場次均為免費入場,如需詳細場次及節目片單,可上网http://www.taipei.org/benny/

portraying.htm瀏覽。

這項影展活動最早是由旅居紐約的女作家施叔青女士所發起,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的居間協調及李宜靜小姐的熱心策展下,由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紐約公共圖書館、台北文化中心共同推動辦理,并獲台灣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等政府机關贊助。

紐約公共圖書館唐乃爾分館媒体中心在 20 West 53 St. New York, NY 10019,電話(212)-621-0641。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 1 East 42 St. NewYork, NY10017,電話(212)557-5122。台灣會館在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電話(718)445-7007。

總計10天19場次,將映演36部作品。

新唐人影片

池農深 導演

Wed. Sept 62006,

5-6 p.m. Press conference

6-7:30 p.m. reception

7:30-8:30 p.m. screening

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地下樓放映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