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传人大代表选委会贿选

【新唐人】湖北省武汉市即将在9月底举行人大代表选举,8月4号,有选民投诉,当地选举委员会贿选,而武汉市非官方指派的独立候选人,选举宣传工作不但受阻,人身自由也受到监控。

武汉市的选民透露,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以口头传达,表示按照他们的要求选举,就可以拿到50元人民币。

选民:‘它就口头传达这个事情,说你们去参加选举,每人有50块钱,这个的话,就是从这边..在中国选举这块,从我所看到的:不是第一次了。’

选民怀疑选举结果早已内定,因为历来中共选举从来都不公开化:‘因为它的选举就是暗箱操作,谁也不知道有多少选民,它从来就不公开:选民参选率有多少,这是中共一直都没有公开的东西。’

笔名孙不二的中国泛蓝联盟成员文炎,是武汉江汉区水仙里选区的候选人,他表示像他这样非共产党指派的候选人,选举工作开展都遭到当局的阻挠,不但所有张贴的选举传单都被撕毁,派出所还派了专班随时跟监。

文炎:‘最开始暗中的破坏,到第二步就是公开的抢,公开的搜,到了第三步就是派出所上门做工作,到今天呢,它又出一招,选民只要按它的程序,就有钱发。它基本上各种手段都用到,无论是政治上的或经济上的。’

文炎表示,他打算向区人大常委投诉贿选行为,但预期效果不大。

据了解,除了文炎之外,目前中国泛蓝联盟在武汉市的两位候选人—倪江峰和万里,都受到了人身自由的限制,倪江峰现在出门都被国保贴身跟踪。

中国在今年和明年,将会陆续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这次200万席次中,有500多位非官方指定的候选人,利用宪法规定的权利,独立参选。

新唐人记者 艾雨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