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傳人大代表選委會賄選

【新唐人】湖北省武漢市即將在9月底舉行人大代表選舉,8月4號,有選民投訴,當地選舉委員會賄選,而武漢市非官方指派的獨立候選人,選舉宣傳工作不但受阻,人身自由也受到監控。

武漢市的選民透露,選舉委員會的工作人員以口頭傳達,表示按照他們的要求選舉,就可以拿到50元人民幣。

選民:『它就口頭傳達這個事情,說你們去參加選舉,每人有50塊錢,這個的話,就是從這邊..在中國選舉這塊,從我所看到的:不是第一次了。』

選民懷疑選舉結果早已內定,因為歷來中共選舉從來都不公開化:『因為它的選舉就是暗箱操作,誰也不知道有多少選民,它從來就不公開:選民參選率有多少,這是中共一直都沒有公開的東西。』

筆名孫不二的中國泛藍聯盟成員文炎,是武漢江漢區水仙里選區的候選人,他表示像他這樣非共產黨指派的候選人,選舉工作開展都遭到當局的阻撓,不但所有張貼的選舉傳單都被撕毀,派出所還派了專班隨時跟監。

文炎:『最開始暗中的破壞,到第二步就是公開的搶,公開的搜,到了第三步就是派出所上門做工作,到今天呢,它又出一招,選民只要按它的程序,就有錢發。它基本上各種手段都用到,無論是政治上的或經濟上的。』

文炎表示,他打算向區人大常委投訴賄選行為,但預期效果不大。

據了解,除了文炎之外,目前中國泛藍聯盟在武漢市的兩位候選人—倪江峰和萬里,都受到了人身自由的限制,倪江峰現在出門都被國保貼身跟蹤。

中國在今年和明年,將會陸續舉行人大代表換屆選舉,這次200萬席次中,有500多位非官方指定的候選人,利用憲法規定的權利,獨立參選。

新唐人記者 艾雨清 唐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