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猫繁育基地宣传环保意识

【新唐人】在中国四川成都,有一个熊猫繁育基地;为了真正挽救濒临灭绝的大熊猫,研究人员教育人们环境保护的重要。

尽管大熊猫看起来行动迟缓,甚至有些笨拙,但它们却拥有一种明白无误的魅力。这种魅力让大熊猫成为中国最珍稀的大自然的瑰宝。而另一方面大熊猫生存所需的生态环境正受到严重威胁。在中国,经济发展的代价是环境受到严重破坏,森林遭到大量砍伐,许多河流遭到污染,烟尘飘满天空。

在饲养着55只大熊猫、占地600公顷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工作人员研究着使大熊猫免于灭绝的办法。在人工养育环境中,繁育大熊猫非常困难,雌熊猫每年只排卵一次,只有24到48小时时间受孕,同时新出生的熊猫死亡率也很高。只有实现自然繁育和生息才可让熊猫真正免于灭绝。

为此,这个基地通过与众不同对游客开放方式来进行环保教育,并在每年夏天接收许多学生参加培训。基地教育项目的主任北什尔女士说,在今后10到20年间,许多物种会消失,所以我们必须教育公众,尽力保护更多的动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