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递 (粤语) 2006年9月2日(14分15秒)

【新唐人】新唐人粤语时事节目 焦点速递 2006年9月2日(14分15秒)

黄:上集讲了上海东方航空公司驾驶员袁胜,因为讲九评退党,被迫在美国跳机避难事件,不久就出现高智晟被捕和何俊仁被打,背后可能存在一些互动关系。

李:我们接着看高、何二个案件,先讲高智晟被捕。在8月15日中午12点,高智晟在山东省东营市姐姐家,被十几名突然闯入的便衣抓走。

黄:高律师的姐姐描述当时的情况,高智晟被套上黑头套,手被反拧在身后,带出家门,整个过程都没有人说话,也没有听到高律师发出声音,估计高律师嘴被堵住了。

FOOTAGE 片段

李:在8月18日新华社发出消息,北京市公安机关已经对所谓的“涉嫌违法犯罪活动”的高智晟进行拘留审查,抓捕事件终于得到证实。

黄:有评论表示,中共捉高智晟,一方面是中共独裁专政的反映,但同时也暴露出中共真正害怕的什么。

李:虽然高律师一直为中国民众维权,难免会碰到一些中共侵权行为,但真正严重迫害是从他为法轮功上书开始。

黄:高律师第一次上书,关注的是法轮功个案,中共虽然警告却没有跟踪他。第二次上书是对法轮功学员在山东受迫害的系统性调查,之后中共就派20多名特务骚扰他。第三次上书是一篇两万多字的系统性报告。

李:如果揭露迫害真相已经使中共坐立不安,高律师接着做了二件被中共视为比讲法轮功真相更严重的事,就是自己退党和叫大家一起退党。

黄:在第三次公开信发表的第二天,高智晟发表了退党声明。他表示:十几天的调查结束啦!但他对中国共产党的彻底绝望开始啦,……高智晟这一个已多年不交党费,不过所谓的组织生活的党员,从即日起宣布:退出这个无仁、无义、无人性的邪党。还说这是他人生最自豪的一天。

李:在退党声明发出的第二天,高智晟再度发表文章说,当务之急是丢掉幻想,从每个人的身边现实地做起,以一切可能的方式力促身边的人退出这杀人的集团,不再做杀人者的帮凶,更不再做杀人者的工具!和平结束杀人集团的狗命。

黄:正如袁胜讲,退党是中共的死穴,随后跟踪高律师的人陆续增加至100多人,可想而知中共有多害怕。

李:高智晟从被捕后音讯全无,海内外人士都尽力营救,但同样令人担心的是高律师家人的处境,前几天高律师女儿格格成功摆脱中共监视,透露了他们的遭遇。

FOOTAGE 片段

黄:现在高律师已经被捕多天,健康情况不知怎样。特别是高律师前几次遭到便衣的恐吓威胁时,曾对记者表示如果被抓,就是他无限期绝食的开始。中共绝对不可能从他的嘴�问出一个字来。

李:最近还有传闻说中共准备给高律师注射一种化学药品,使其四肢僵硬,不能说话。情况真是令人担心。

黄:在高律师被捕后短短数天,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副主席何俊仁,遭到三名暴徒袭击,导致鼻梁骨折,头部和手脚受创,伤势严重。

FOOTAGE 片段

李:香港警方表示会全力破案,不过很多人就不相信,因为大家都知道香港政府对幕后主谋中共是无能为力。

黄:香港社会民主连线的陈伟业议员表示,针对民主派人士的暴力袭击接连出现,手法都类似,不知是否与黑帮在回归前被视为爱国力量有关。

李:著名时事评论学者凌锋表示,这是高智晟律师被抓案扩展到香港﹐也显示中共政策的改变﹐即升级到用暴力对待支持维权人士。

FOOTAGE 片段

黄:除了何俊仁外,香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虽然身在东欧,但办事处却收到一封内有刀片的恐吓信,信上写有粗言秽语的恐吓字句。

李:有评论就表示梁国雄的刀片恐吓信,等于中共对外宣布袭击何俊仁事件不是单独案例,而是有组织安排。

黄:有分析表示高智晟、何俊仁、梁国雄几天内先后受到中共攻击,除了令人对中共的暴力不满外,还有一个奇怪现象,历来中共做这些迫害事件都是暗地做,不想人知道,但今次为什么会反常非常高调。

李:抓捕高智晟已经引起大量国际吁论,还要火上加油,在国际媒体聚集的香港打何俊仁,安排刀片恐吓梁国雄,中共好像不惜代价将国际报导引向中共迫害维权人士,这么久以来努力涂脂抹粉来维持的国际声誉都不顾,到底为什么呢?

黄:今集时间又到了,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们下次继续分析,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