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警告汽车业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新唐人】欧盟发言人星期二(8月29日)表示欧洲和亚洲的汽车制造商必须作出更大的努力,以达成其所自愿承诺的减少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标,否则可能面临立法限制。

欧盟官员星期二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原15个成员国的新车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在2004年时比1995年下降了12.4%。但是,这离2008/09年减少25%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欧盟发言人格雷格•克鲁祖伯(Gregor Kreuzhuber)说:“我们强烈的感觉到,到目前为止的努力是不够的,这就是为什么,欧盟委员会有责任非常明确的告诉汽车业,尽管他们已经做了很多,但是他们必须更加努力”。

他 警告汽车业,如果他们无视欧盟的警告,委员会可能针对汽车制造商出台一个达成目标的强制立法。

克鲁祖伯表示制造和销售大型车辆的趋势是目前困难的一个原因:“看看欧洲街头越来越多的那些多功能休闲车吧,这些笨重的车当然导致了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加。所以汽车制造商所面对的挑战是创新的设计和发展新技术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克鲁祖伯拒绝了关于业界感到难以达成这一目标的说法,并举韩国成功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6%作为例证。根据京都议定书,欧盟原15国应在2012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从1990年的水平减少8%。

委员会表示在欧盟,汽车排放的温室气体所占比例超过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