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缅甸难民被批准移民美国

【新唐人】星期二(8月29日),63名缅甸克伦族人离开家乡,前往美国开始新的生活。他们是首批数千名被批准前往美国避难的缅甸人。

这些缅甸克伦族人是在9年前逃离军政府控制的缅甸到泰国避难的。在过去20年里,14万逃离军政府控制的缅甸的掸族、克伦尼族( Karenni )、 孟族(Mon)难民居住在泰国和缅甸边境的极为拥挤的难民营里。

其中的泰姆赫因(Tham Hin )难民营,实际象个监狱,泰国警察和军队禁止难民离开难民营。

虽然美国把缅甸反叛游击队之一的克伦国家工会列入恐怖组织名单,但最近美国还是修改了安全法案的条款,允许克伦族人申请到美国避难,目前,2700人已经被批准移民到美国。

星期一(8月28日)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Ant nio Guterres)和美国难民事务助理国务卿索尔布雷(Ellen Sauerbrey)开始了对泰国的为期4天的访问。

在与克伦族和泰国官员的会谈中,索尔布雷赞扬了泰国收容克伦难民。索尔布雷(Ellen Sauerbrey)还请求泰国政府废除难民只能居住在难民营,不许离开的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