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榭罗号神盾舰进驻日本

【新唐人】

8月29日, 搭载海基型标准SM3防空导弹的神盾级巡洋舰“榭罗号”进驻东京邻县神奈川的美国第七舰队母港横须贺军港,它是美国目前所拥有三艘对弹道导弹具有拦截能力的神盾舰其中的一艘,使得美国在日本周边展开建构的导弹防卫网,由侦测能力扩大至具有拦截能力。

“榭罗号”拥有高性能的雷达可追踪弹道导弹,并且具有能力击落朝鲜的“芦洞”导弹。

美国海军部长温特在出席“榭罗号”的入港仪式上致词时强调,这艘神盾舰是美国海军中拥有导弹防卫能力最好的一艘军舰,今后将全力维护日本和周边海域的安全。

“榭罗号”的进驻使得横须贺军港的神盾舰增为八艘,美国并预定在今年内,将其余七艘未拥有拦截导弹能力的神盾舰中的两艘改装成能发射标准SM3防空导弹,并在太平洋地区部署六艘具有这种能力的神盾舰。

由于朝鲜发射导弹造成的威胁,日本海上自卫队也计划从明年度起在目前拥有的四艘神盾舰上开始装备SM3导弹。日本和美国正在研发新一代防空导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