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事飞机 “选择错误跑道”

【新唐人】美国调查人员星期一表示,初期结果显示,星期天在美国肯塔基州起飞不久坠毁的小型客机是因为错误地选择了机场较短的跑道,而造成事故。飞机上共有50人,只有一人幸免于难。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官员说,出事现场的证据和飞行数据录音器中的初步资料显示,起飞的跑道对于这架康姆航班的机型来说太短。

据介绍,肯塔基州的蓝草机场共有两条跑道,一条较长的跑道装备有道边指示灯,一条较短的则只限用于能见度好的日间起降。

调查人员说,飞行员和空中交通管制人员的通话记录显示,当时正确的跑道已经准备就绪,但飞机却进入了较短的那条跑道。

这架航班录音器中的资料以及飞行员和空中交通管制人员的通话记录已被送往华盛顿进行详细分析,以确定飞机坠毁的准确原因。

星期日(8月27日),这架飞往亚特兰大的Comair公司客运5191航班起飞后不久坠毁。Comair表示,只有副驾驶员幸免;幸免的副驾驶员目前仍处高危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