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愿意就核问题“认真”谈判

【新唐人】伊朗星期二对西方国家提出的奖励方案提出正式答复,表示伊朗愿意就其核问题与世界六大国开始被其成为“认真的”谈判。美国要求伊朗遵循联合国要求,在8月底以前终止核活动。

伊朗最高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在德黑兰向几位特使递交了这份正式答复,这些特使代表联合国安理会的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

不过,伊朗官员没有透露这项答复的详细内容,也没有说明这项答复是否特别提及铀浓缩。

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伊朗在八月底以前停止提炼浓缩铀,否则将面临制裁。

尽管拉里贾尼提及"认真谈判",但安理会希望知道的是伊朗是否愿意在八月底前停止浓缩铀活动。

如果伊朗不愿意这样做或没有明确的回应,美国及其盟友将争取联合国制裁伊朗。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说,伊朗面对的选择很明确,要不接受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慷慨补偿",使伊朗与美国及其他国家有机会发展不同的关系;要不伊朗将面对安理会的制裁。

美国、英国、俄罗斯、中国、法国以及德国6月份向伊朗提出了旨在解决核危机的一系列激励方案,包括协助伊朗发展民用核技术。但安理会对伊朗缓慢回应的回应感到失望。

浓缩铀可用于生产核能和制造核弹。 虽然伊朗进行否认,但西方国家认为伊朗的核计划的真正意图是制造核武。

多国外交官日前表示,在联合国要求伊朗停止关键性核子燃料作业时,伊朗就已经禁止联合国核子检查员进入一处重要的地下核子设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