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客机坠毁东乌克兰170人遇难

【新唐人】一架载有约17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俄国TU-154型客机,8月22日从黑海海滨度假圣地飞往圣彼得堡途中因遭遇雷电,坠毁在乌克兰东部,机上170人全部遇难。

乌克兰有关方面说,救援直升飞机在失事地点上空盘旋时,看到飞机已经起火,失事航班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前曾发出短暂求救信号。

俄国总统普京已要求政府成立委员会调查失事原因。

遇难者中包括10名机组人员、39名儿童,还有荷兰籍旅客。

一位目击者说:“我听到声音,听到外面人们在喊叫,看到飞机盘旋着落下来,我们就立即到这里来了。”

在失事地点可以看到烧毁的引擎和机身,飞机的残骸散落各处。

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在10分钟内赶到了现场,但目前恶劣的天气仍影响着救援工作,救援人员已在东部城市德涅斯克(Donetsk)附近发现约30具尸体。

在圣彼德堡,政府派遣了几十名心理医生到机场帮助正在等待的遇难者亲属,预计他们将于星期三被送往出事现场。

这是俄罗斯今年发生的第三次大型空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