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客機墜毀東烏克蘭170人遇難

【新唐人】一架載有約17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俄國TU-154型客機,8月22日從黑海海濱度假聖地飛往聖彼得堡途中因遭遇雷電,墜毀在烏克蘭東部,機上170人全部遇難。

烏克蘭有關方面說,救援直升飛機在失事地點上空盤旋時,看到飛機已經起火,失事航班從雷達屏幕上消失前曾發出短暫求救信號。

俄國總統普京已要求政府成立委員會調查失事原因。

遇難者中包括10名機組人員、39名兒童,還有荷蘭籍旅客。

一位目擊者說:“我聽到聲音,聽到外面人們在喊叫,看到飛機盤旋著落下來,我們就立即到這里來了。”

在失事地點可以看到燒毀的引擎和機身,飛机的殘骸散落各處。

事故發生后救援人員在10分鐘內趕到了現場,但目前惡劣的天气仍影響著救援工作,救援人員已在東部城市德涅斯克(Donetsk)附近發現約30具屍體。

在聖彼德堡,政府派遣了幾十名心理醫生到機場幫助正在等待的遇難者親屬,預計他們將于星期三被送往出事現場。

這是俄羅斯今年發生的第三次大型空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