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维权律师何俊仁议员遇袭严重受伤

【新唐人】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副主席何俊仁,星期日下午5时左右突然遭到三名大汉暴力袭击,鼻梁骨折,头部和手脚受创,伤势严重。民主党与社会各界强烈谴责袭击事件。何俊仁表明不会向任何恶势力低头,指事件与私人工作无关。民主党元老司徒华怀疑事件可能与何俊仁近日营救受中共抓捕的高智晟律师一事有关,并且不具名点出凶案涉及中共势力。

星期日,何俊仁参加完下午的反销售税游行之后,与党中常委林子健到中环附近中航大厦地库的麦当劳餐厅休息。他们突然遭到3名戴鸭舌帽、穿牛仔裤的大汉冲过来袭击。凶徒当时把何俊仁按下,跟吁用垒球棍和警棍打他。

香港民主党中常委林子健:手法我觉得很利落,很有预谋,大概打了何俊仁两分钟,整个面部都流血,眼与鼻子被打爆,嘴和面都肿了,身体上也是,手被人打,看上去他流了很多血,整个过程我觉得很恐怖。

何俊仁一直保持清醒,在医院检查后,证实他鼻梁骨折,脸部、嘴和右眼角肿起,需要留院医治。林子健亦受轻伤,但毋须留院。民主党主席李永达强烈谴责事件是有预谋的袭击行动。他并转述何俊仁的话说,决不会向任何恶势力低头。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达:他叫我清楚地跟新闻媒介讲,他一定不会向恶势力低头。他觉的今次事件与他私人的工作没有关系,只是跟他立法会工作或律师楼工作有关,如果有任何恶势力想威吓他的话,他会向那些人讲他不会屈服,他康复后,一定会尽快履行立法会和律师楼的所有工作。

香港多名政界人士晚间到医院探望,并呼吁警方尽快破案。早前亦曾接获恐吓信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汤家骅指出,事件是对香港法治的挑战。

本职是律师的何俊仁也是支联会秘书,他经常帮助受中共压迫的群体,以敢言敢为的作风闻名。早前他高调参与大陆著名律师高智晟的维权绝食运动,以及加入调查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联合真相调查团。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怀疑事件可能和何俊仁近日声援被中共抓捕的高智晟律师和陈光诚一事有关。

司徒华并且不具名的点出,是什么势力会针对他们。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因为我一直都讲过的,假如有什么事对着我呢,不用问都知道什么人做的,也都知道什么样的人会对付我。

港府保安局长李少光即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事件,并指香港是一个和平和法治的社会,绝不容忍这些暴力行为。警方重案组现已接手调查事件。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