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洋生物博物馆之一::台湾水域馆

【新唐人】台湾海洋生物博物馆展示馆面积高达35.81公顷,展览规模国际上首屈一指,馆内可区分为台湾水域、珊瑚王国、世界水域三大主题展示馆,即日起本台将有一系列报导,待您在电视机前一览三大主题馆的观光特色,下面是台湾水域馆的导览报导。

台湾的七八月份暑假期间,位在屏东车城的海洋生物博物馆(以下简称海生馆),是一个大热门旅游景点,其中最先开放的是公元2000年完工的台湾水域馆。

海生馆解说员吕雅茗:‘从台中的谷关龙谷瀑布一直到上游、中游、曾文水库,平常大家不会到曾文水库的地方浮潜,我们在水库的地方呢,做一个剖面图,让大家来认识台湾水域喔。’

藉由小雨滴的旅行向游客展示台湾溪流的故事,雨滴从天上落到高山溪流,顺流而下,最后流入有100万加仑水量的大洋池,它是太平洋的缩影,站在大洋池前方,犹如潜水到深海,感受浩瀚无际的海洋美景。每个周末还有夜宿大洋池活动,让游客体会与大鲸鲨共眠的感受。

海生馆解说员吕雅茗:‘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大洋池,跟我们大洋池里面,哇!50多种的鱼类,一起在这里睡觉,一起在这里共度欢乐的时光。’

新唐人记者 许美惠、林益修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