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粤语一周新闻追踪2006年8月19日(30分钟)

【新唐人】焦点速递

英国在八月十号宣布破获恐怖份子的阴谋,他们意图在手提行李内装液态炸药,在空中炸毁从英国赴美国班机,避免了一场难以想像的大规模谋杀 ……

=============

《九评效应》专栏

=============

在大纪元网站宣布退党的人数直至到北京时间星期六已超过一千二百六十六万。

星期一

———

半个世纪以来罕见的强台风“桑美”,以每小时216公路的速度正面登陆中国东南沿海,数天时间已席卷广东、江西、浙江、福建等省,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

在联合国的停火协议8月14日生效之后不久,意大利外交部长达莱马抵达贝鲁特,和黎巴嫩官员会谈。意大利和法国已表示将派遣维和部队驻守黎巴嫩南部。

———

*********

星期二

———

以黎战事告一段落,双方都有很大损失,总计双方死亡人数近两千人,经济损失总计约有70亿美元。

———

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程翔被中共控以间谍罪名的案件,在北京法院秘密开审。在香港,多个民间组织晚上举行烛光晚会声援程翔,要求中共当局公平、公正及公开审理程翔案件。

———

*********

星期三

———

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停火周一生效后,大批在战争中逃离家园躲避战火的黎巴嫩和以色列人开始陆续返回自己的家园。黎巴嫩和以色列人返回家园的方向恰恰相反,黎巴嫩人是向南,而以色列人则朝北。不过他们返回家园的急迫则是相同的。

———

欧盟议会副主席爱德华斯考特和加拿大外交部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于16日在澳洲首都堪培拉国会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澳洲政府关注中共强行活体摘取法轮功修炼者器官一事,并呼吁,如果中共不马上停止这种罪行,澳州政府应该抵制2008年北京奥运。

———

*********

星期四

———

8月16日中午证实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在8月15日中午遭中共当局绑架后,海内外各界人士发起紧急呼吁,立即释放高智晟律师,并呼吁世界各民主国家政府和人权机构,关注和营救高智晟律师。

———

一架中东航空公司的客机从约旦首都安曼起飞, 格林尼治时间10点10分,降落在贝鲁特国际机场,这是以色列对黎巴嫩空中封锁五周后,机场从新开放的首次航班, 既定航班下周将全面恢复。

———

*********

星期五

———

联合国星期五敦促欧洲国家派遣更多的士兵参加黎巴嫩的维和使命。

———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裁定布殊总统行政当局为了反恐而实施的争议性窃听截取情报做法,违反了美国的宪法。 总统府随即声明说不同意泰勒女士的裁决,并表示美国司法部已经寻求上诉。声明强调,监听对象仅限于在美国接收与拨打给基地组织嫌疑人或者是相关恐怖份子的 电话,而且是非常小心执行的。

———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