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洪水肆虐,灾民急需食品和医疗

【新唐人】印度西部古吉拉特(Gujarat)邦数百万人被困在洪水淹没的房屋或是屋顶上,没有食物也没有水。星期五(8月11日),有许多人在深及颈部的水中费力地行走,前往救援中心。

在古吉拉特邦,大约有200个村落被阻断交通,而两个以切割钻石和纺织贸易闻名的主要城市─瓦都达拉(Vadodara)与苏拉特(Surat),也被洪水严重地侵袭。

很多当地居民支付三倍于平时价格的租金租用船只,抢救他们的财产。为了节省食物,他们一天只吃一餐。

尽管救援物资已经抵达,但是这些物资不足以应付这么大的灾难。最让令人担懮的是疾病的发生,人们现在都在祈求紧急援助。

一名商人夏(Sushil Kumar Shah)说:损失十分惨重,无法估计。我们甚至不知道有多少人和多少牛只已经死亡。有很多牛在水上漂浮着,但是没有人采取任何行动。没有人前来救援,救援物资有限。几百个像我们这样的人被困住,得不到帮助。一辆直升机在空中勘查了几次,但是地面上却得不到救援。

官员表示,他们正尽全力抢救,但是大规模的救援行动要等水位退去后才能开始。

泛滥的河水使印度南部和西部的数千个村落和城镇陷入沼泽中,迫使450万人离开家园。

印度一年一度的雨季对这个农业经济型国家十分重要。但今年雨季的雨水从上周末起己经在至少5个邦引发洪水,造成至少311人死亡,淹没了许多村落并带来农作物的大面积损失。

官员表示,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Maharashtra)邦传出最多的死亡人数,当地在4天的连续降雨中就有163人死亡,其中有86人在过去的48小时中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