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洪水肆虐,災民急需食品和醫療

【新唐人】印度西部古吉拉特(Gujarat)邦數百万人被困在洪水淹沒的房屋或是屋頂上,沒有食物也沒有水。星期五(8月11日),有許多人在深及頸部的水中費力地行走,前往救援中心。

在古吉拉特邦,大約有200個村落被阻斷交通,而兩個以切割鑽石和紡織貿易聞名的主要城市─瓦都達拉(Vadodara)与蘇拉特(Surat),也被洪水嚴重地侵襲。

很多當地居民支付三倍于平時价格的租金租用船只,搶救他們的財產。為了節省食物,他們一天只吃一餐。

盡管救援物資已經抵達,但是這些物資不足以應付這么大的災難。最讓令人擔懮的是疾病的發生,人們現在都在祈求緊急援助。

一名商人夏(Sushil Kumar Shah)說:損失十分慘重,無法估計。我們甚至不知道有多少人和多少牛只已經死亡。有很多牛在水上漂浮著,但是沒有人采取任何行動。沒有人前來救援,救援物資有限。几百個像我們這樣的人被困住,得不到幫助。一輛直升机在空中勘查了几次,但是地面上卻得不到救援。

官員表示,他們正盡全力搶救,但是大規模的救援行動要等水位退去后才能開始。

泛濫的河水使印度南部和西部的數千個村落和城鎮陷入沼澤中,迫使450万人离開家園。

印度一年一度的雨季對這個農業經濟型國家十分重要。但今年雨季的雨水從上周末起己經在至少5個邦引發洪水,造成至少311人死亡,淹沒了許多村落并帶來農作物的大面積損失。

官員表示,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Maharashtra)邦傳出最多的死亡人數,當地在4天的連續降雨中就有163人死亡,其中有86人在過去的48小時中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