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国寻求庇护 中国飞机驾驶员到达纽约

【新唐人】中国上海东方航空公司资深驾驶员袁胜,为了避免回国遭受迫害,不得已 决定留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并于8月10日凌晨从洛杉矶到达纽约。请看详细报导。

8月10日,来自中国上海东方航空公司的资深驾驶员袁胜,乘座美西航空公司第18号班机,从洛杉矶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希望在纽约寻求庇护

袁胜表示,他在上海机场被警察纠缠,而且他又修炼法轮功,如果回到中国大陆更面临迫害。

袁胜:“对法轮功抓得很严。他们也是外松内紧,给老百姓这五、六年的感觉是法轮功没有了,但他们一天都没有停止迫害过。前一段时间上海开高峰会议,越是这种大的场合他们是抓得越紧。老百姓在外边是看不出来的。他们都是晚上抓人。上海前一段时间就抓了很多人。”

袁胜表示,他对未来还没有打算,但是不得不面对与国内的家人分离的痛苦。

“这个太突发了,昨天我才考虑。因为在飞机上我一直在考虑回去后怎么解释,我都没想到要留在洛杉矶。当时在飞机上我一直都压力很大。”

袁胜1988年进入上海东方航空公司担任飞机驾驶员,已经有18年飞行经验。今年8月8日他作为机组人员在从上海飞往洛杉矶的MU583航班起飞前,因为向机场安人员介绍九评、劝人退出中共,被赶到的警察纠缠,后来由于机组无法换人,以及机组人员和地勤人员的坚持,袁胜随该航班于8月9日到达美国洛杉矶。

新唐人记者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