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如果退出 布什强调应由古巴人决定未来

【新唐人】据中国时报引述巴西圣保罗媒体昨日报导,古巴独裁者卡斯特罗可能罹患胃癌,而且恐怕无法再复出当事,远较古巴官方对外的说法严重。如这则消息确实,古巴即将进入后卡斯特罗时代。星期一(8月7日)美国总统布什说一旦卡斯特罗退出公众视线,就应该由古巴人民决定仍在共产党统治下的古巴的未来,而不会是流亡在美国的古巴人。

布什在德克萨斯牧场上的记者会上说他对卡斯特罗的情况所知甚少,因为古巴不是个透明的社会。

他说:“我只知道人们目前的一些猜测,一方面说他病的很重,另一方面说他已经出院了,我真的不知道那么多。“

同时,正在哥伦比亚访问的古巴副总统拉吉(Carlos Lage)说:“卡斯特罗正在恢复,在几个星期内能返回工作。”

一位古巴政府的高级官员说古巴正在和平的进行权力移交,这是古巴官方第一此使用权力移交这个词。但目前还不清楚卡斯特罗把权力移交给他的弟弟是否是永久性的。

分析家认为,古巴已经发生了权力更替,即使卡斯特罗重返权力,他的作用也会被消弱。

麦阿密大学的古巴-美国研究院主任苏科力科(Jaime Suchlicki)说:“我认为权力已经交给了劳尔,即使卡斯特罗回来,劳尔也会继续执掌政权,我不认为卡斯特罗会恢复所有权力。”

卡斯特罗的病情传出后,很多流亡的古巴人开始声明自己在1959年卡斯特罗发动革命后被剥夺的财产。

把卡斯特罗赶下台是美国长期以来的目标,但自从这位79岁的独裁者病倒后,华盛顿则表现的很谨慎。

目前美国仍对古巴维持着严格的禁运,但美国呼吁古巴人和居住在佛罗里达南部的古巴人不要开始大规模移民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